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杜锐:里皮"很有气场" 他为中国足球打开一扇窗

2013年11月13日15: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张帆)广州恒大夺得2013亚冠联赛冠军,无疑是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一件大事。但有些人也说:恒大的成功就是“烧钱烧出来的”。广州恒大的高投入毋庸置疑,但恒大的成功对中国足球来说到底有多大的推动?今天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陈晨曦和北京青年报记者杜锐共同做客人民网访谈室,一起聊聊“恒大现象”是昙花一现还是中国足球的曙光。

“银狐”里皮是恒大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这位世界级的足球名帅是怎样的一个人?杜锐表示里皮“是一个很有风度、很有气场的世界级主教练。我觉得他对足球的认识远高于中国足球所有的从业者,我觉得里皮给中国足球打开一扇窗户,告诉大家,真正的世界足球的最高水准的团队是怎么运行的。我们应该向最高水准的团队学习哪些东西,我觉得这是里皮存在的最大的作用。”

杜锐还透露里皮的一个小故事:恒大队实行走训制以后,恒大队中一个国脚级的球员有一天晚上到夜店去消费,结果刚进夜店的门就碰见里皮,里皮也在那个地方消费。k按照一般的思维,这名球员心里在打鼓、担心主教练对他有看法。结果,那天晚上这名球员去买单时,服务生告诉他,你们主教练已经帮你买单了。里皮就是这样一名教练,他对球员的私人生活没有任何要求,只要能在训练场上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在场下则都是朋友,球员也要过正常人的生活,但是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一定要做到一个球员该有的“回报”。杜锐认为,这种主教练对于球员的充分信任,也是恒大在短时间内能够达到足球领域一定高度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