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里皮有望执教中国国足 亚预赛结果恐左右"银狐"决定

2013年11月13日15:4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张帆)广州恒大夺得2013亚冠联赛冠军,无疑是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一件大事。与此同时,“银狐”里皮能否执教中国国足再次成为热门话题。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陈晨曦和北京青年报记者杜锐今天做客人民网时认为,里皮执掌国足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但是11月15日和19日国足出战的亚预赛结果恐怕会左右里皮最终的决定。

陈晨曦表示,里皮最终能否执掌中国国足,将需要视他目前的俱乐部合同、他自身意愿以及与足协的薪金谈判而定。

杜锐直言里皮执掌国足“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关键取决于11月15日和19日国足的两场亚洲杯选赛。两场亚预赛国足如果都赢了,就将顺利拿到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的入场券,里皮和他的整个团队执教国足的可能性就会非常大。但是如果中国国足最终没有拿到2015年亚洲杯的入场券,里皮入主中国队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他作为一个世界级的教练,如果没有比赛任务的话,他是不会同意来当教练的。如果(中国)国家队没有2015年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任务,那下一个大赛任务就是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世界杯预选赛会再2015年下半年才开始,那么在2014年到2015年下半年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国足将没有大赛可踢,我觉得这对于一个世界级教练来说是一种侮辱,他不会同意这样接手国足的。”杜锐做出了这样的分析。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