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大冠军杯赛场上的日本球迷

范佳元

2013年11月13日14: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笠寺町,距离日本名古屋市中心10几公里的小城,要不是一走出车站就看见“2013世排女排大冠军杯”的宣传道旗,很难将这个“偏僻”小地方与国际排联四大赛事联系在一起。

48岁的太田先生事先调整了休假,以便于在工作日可以到现场看球。“我已经看了40年排球比赛了。”虽然不会打球,但太田对自己的“观赛球龄” 颇感自豪。太田介绍,像大冠军杯这样的国际性赛事,每年要到现场看两三次,而日本国内的排球赛更是达到8到10次。这次观赛太田做了精心的准备:明星球员的照片、签名簿和签字笔,然后花了大价钱买了最靠近赛场的座席。“三年前我就是泰国队的‘粉丝’了,”得到泰国队主力二传手努特萨拉的签名后,“这下值回票价了。”

作为资深球迷,太田对亚洲排坛的实力变化也是了然于胸。“中国队进攻还说得过去,但是在防守方面缺陷比较大。”太田说,“以郎平的经历和资历肯定能胜任主教练工作,但她需要时间。”随着泰国女排的崛起,中国女排从2009年开始已经5次重要比赛中输给对手,此次中国队无缘大冠军杯也是拜泰国队所赐。“泰国队打得好得时候像支强队,但是还不稳定;要说亚洲最强的还是中国队,当然现在处于低谷时期,任何队都会有起伏的。”太田的话里多少有些“安慰”的成分。

太田说,他出生于60年代,那是日本女排的全盛时期,也是从小学开始对排球产生兴趣,养成了看比赛的习惯。比赛从中午开始,日本队的比赛都安排在晚上黄金时段,白天还空荡荡的场馆到了晚上变得人声鼎沸,彻底颠覆了初到笠寺町“人迹罕至”的印象,不禁诧异这么多人都是从哪冒出来?“回去还要开1小时的车呢,”赛后太田一边整理签名簿一边说,“但今天真是很过瘾!”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