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世界范围难找里皮替身 解决中国足球问题还得靠国人

2013年11月13日15:2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杨磊) 恒大的成功不仅仅是拥有一批水平较高的球员,和主帅里皮的运筹帷幄也是密不可分的。陈晨曦认为目前很难有人能够取代里皮执掌恒大的帅印,而杜锐则表示取代里皮的人选从世界范围内都很难找到。

在全世界教练收入排行榜中,里皮的教练团队排在世界第三。前两名分别是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的团队,穆里尼奥从皇马加盟切尔西,而安切洛蒂现在正在皇马工作。杜悦认为,中国国内的足球教练,想到达到世界级水平的高度,至少还需要二、三十年。

如果说现在没人能够接替里皮,那么我们慢慢培养自己的教练队伍,这个方法是否可行呢?

陈晨曦认为,培养教练并非一日之功,需要很多方面一起齐头并进,才能让教练的培养水涨船高。“在职业联赛的门道上或者一些基础的东西上,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或者存在一些固有僵化的思想,我们都没有把它解决掉,怎么能够培养出高水平的教练。李铁作为恒大的助教一直在里皮身边,接受了非常先进的教练理念,但是他能不能从一个助教以后提升为一个主教练,这需要时间。”而且不能把希望都寄托在一个球员或者教练身上,应该形成一个群体才能产生优秀的教练人才。

杜锐也比较赞同陈晨曦的观点,他说:“我比较赞成中国足球界很多人一直说的一句话,中国足球的问题最终还要由中国足球自己来解决,依靠外国人是不现实的。因为外国人不可能帮你解决一切问题,包括里皮来说,他只是替中国足球打开了一扇窗,这扇窗是告诉大家外面的世界,真正的职业足球是怎么运行的。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咱们如何更好地学习,去接近人家,达到人家的那种水准,我觉得这是咱们自己应该做的。”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