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曝国足进亚洲杯里皮才执教 多次表态显示心动

王稳

2013年11月15日17:0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国足进亚洲杯里皮才执教 多次表态显示心动

对于里皮来说,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国家队的比赛,但这次却情况特殊,因为在亚冠赛场上的功成名就,更多人希望里皮可以担纲国家队,而中国足协的心思也很清楚,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虚席以待,如果里皮愿意,他将是最合适的人选。

但里皮一向是个严谨慎重的人。我们可以回顾一下里皮接手恒大的过程,从2011年7月恒大接触里皮开始,直到2012年5月,里皮才在恒大上任——这中间经历了大半年的时间。

这大半年的时间,里皮一直在观察恒大的表现,毫无疑问,恒大的高薪可以打动里皮,然而里皮还要衡量,恒大是否有潜力实现其制定的目标,最后里皮下了一个结论,恒大这支队伍的人员构成在亚洲范围内是顶尖的,所以里皮才下定决心接手广州恒大队。

要里皮接手,还需要自身有这个实力,和广州恒大不同,国家队没有孔卡、没有穆里奇、没有巴里奥斯或者埃尔克森,而在国家队的位置上,里皮是否能像在恒大一样,乾纲独断,这都是里皮需要考虑的问题。而如果接手中国国家队,这无疑将是里皮最后一次冒险,所以他不会贸然作决定,考察的时间或许比执教恒大更长久,考察的范围也会更全面。

目前,里皮在是否执教国足的问题上有几种不同的说法,但综合在一起不难看出,他对国足有一定的兴趣。在此前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里皮曾强调自己的合约到2014年年底,合约期满后再考虑执教中国队的问题。但他也曾经说过,如果广州恒大夺取了 “大满贯”,尤其是夺得亚冠冠军之后,他就可以放心地去考虑是否执教国家队的问题。现在恒大已经如愿在亚冠夺冠,里皮的心思似乎开始跃动起来。在接受外媒采访问及是否愿意执教中国队时,里皮这次没有明确否认,他只是说:“我现在的重点是带恒大队全力以赴后面的比赛,至于中国队,等打完与印尼队的比赛再说。”

这符合里皮的风格——观察完毕,再作评估,要里皮从心动变为行动,尚需一段时日。

虽然里皮还没行动,不过他先把教练团队的队医贡献了国家队,据了解,恒大的队医已经抵达西安,原因是国家队临时请他们帮助球员疗伤和恢复。广州恒大引进了意大利的医疗班子,还和米兰实验室以及德甲的医疗机构有深入合作,他们的经验十分有利于国家队队员的康复。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