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武磊头球助中国胜印尼 对手称中国队防守进步明显

2013年11月15日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磊头球助中国胜印尼 对手称中国队防守进步明显

中新网西安11月15日电 (记者 张一辰 张子扬)15日晚,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与印尼队的比赛在西安开球,最终凭借武磊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中国队以1:0小胜印尼全取三分。中国队代理主教练傅博称,中国队下半场几次机会未能把握较为遗憾。

在无缘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后,2015年的亚洲杯成为中国男足“近期”最大目标。纵观亚洲赛场,面对身材矮小但讲究技术、脚下灵活的东南亚球队,“高空轰炸”战术往往成为中国队克敌的利器。但10月15日中国队爆冷在雅加达被印尼队1:1逼平。

国际足联10月份公布的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位列第97位(亚洲第9位),印尼队位列第162位(亚洲第32位)。

中国队代理主教练傅博赛后称,今天对手表现得很顽强,下半场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中国队下半场几次机会未能把握则较为遗憾,不过本场比赛还是有益于球员以及教练的成长。而今天的比赛中将郜林安排在左路则是赛前听取了“银狐”里皮的建议。

印尼主帅蒂亚戈赛后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的更好,在防守上较上个月在雅加达比赛时有了明显进步,相信如果中国队坚持目前的打法,下一场对阵本组最强的沙特队也有取胜可能。

纵观本场比赛,在中国队一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印尼队一度掀起一波进攻高潮令中国队显得较为被动,而印尼队在亚洲只能算作鱼腩球队,看来傅博还需时间来证明自己。

另悉,本月19日中国队还将在西安与同组对手沙特队进行角逐。在今年2月进行的2015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队曾客场1:2负于对手。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