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博尔特五获最佳麻烦仍不断 牙买加反兴奋剂遭批

2013年11月18日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尔特五获最佳麻烦仍不断 牙买加反兴奋剂遭批

  本报讯 (记者 褚鹏)2013年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昨天举行,牙买加两位飞人博尔特和弗雷泽分别当选男、女最佳运动员。这是博尔特第5次当选。与此同时,牙买加反兴奋剂工作遭到越来越严厉的批评。国际奥委会官员甚至表示,如果反禁药水平不能提升,博尔特等牙买加选手将无法参加国际大赛。

  今年27岁的博尔特在今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上获得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金,世锦赛金牌数达到8枚,奖牌数10枚,追平了世锦赛男子金牌数和奖牌数纪录。最终他力压乌克兰跳高运动员邦达连科和英国长跑名将法拉赫当选2013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这是他继2008年、2009年、2011年和2012年之后六年内第五次当选。在颁奖典礼上,博尔特许诺将打破更多纪录来回馈田径迷。“打破200米世界纪录一直是我的梦想和目标,本赛季虽然没有大赛,但是这将是我本赛季的目标和重点。我已经恢复训练一个半星期了,虽然肌肉有点疼痛,但没有问题,医生会做好预防措施,以确保我随时冲击世界纪录。”

  另一方面,博尔特五夺最佳运动员的荣耀,也遮不住人们对牙买加田径界是否干净的疑问。在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服用禁药遭查处后,牙买加反兴奋剂部门并未提升反禁药水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在过去一年中,牙买加和肯尼亚运动员在禁药问题上争议不断,两国需要提升反兴奋剂药物检测的手段和水平。

  据牙买加当地媒体报道,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一行3人的调查小组在10月底已经抵达牙买加,他们是应该国总理邀请对牙买加田径队的药检工作进行审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