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非常高兴北京申办冬奥会

2013年11月19日15: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非常高兴北京申办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17日下午飞抵南京。这是他今年9月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后首次到访中国。18日上午,巴赫在听取2014年南京青奥会筹备工作汇报前接受了专访。

  采访中,巴赫对答如流、毫不迟疑,对于尖锐问题也不回避。当预定专访结束时间已到,记者提出希望追加两个问题时,遭到国际奥委会新闻官断然拒绝,但和颜悦色的巴赫点了点头,说:“没关系,问吧。”

  记者(以下简称记):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些西方媒体感到意外。您是否觉得意外?

  巴赫(以下简称巴):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之前对此事已有过一段时间的议论。对于北京和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我们非常高兴,因为它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我很高兴看到这次有6个城市提出申办,比上次(2018年冬奥会)多了一倍。

  记:有人说,慕尼黑退出申办,是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重大打击。您怎么看?

  巴:我不这么认为。几个月前,慕尼黑市民投票反对修建一条新机场跑道。同那次公投相比,参加申办冬奥会公投的市民人数不算多,不能因为投否决票的人占了多数,你就认为这代表了绝大多数人的意见。

  记:在国际奥委会内部,是否有奥运会应由各大洲轮流举办这样一条不成文规则?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办,2020年夏奥会在东京举办,这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否不利?

  巴:国际奥委会委员决定投票给谁,是基于对每个候选城市的独立考量。奥林匹克运动作为一项全球范围内开展的运动,我们当然希望奥运会能在不同大洲轮流举办,但这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个体投票给谁无关。

  记:许多奥运项目都想增加奖牌数,与此同时,许多非奥运项目都想挤进去。未来奥运会有扩大项目的可能性吗?

  巴:接下来几个月,国际奥委会将就奥运会的项目设置进行讨论。我认为,不论奥运会的项目设置如何改革,有两个上限不能突破,一是参赛运动员的数量,二是永久性场馆的数量。在此前提下,我们应当保持适度灵活性,接纳新项目。

  记:您在主席竞选宣言中提出,要削减奥运会举办成本。这是否意味着那些基础设施差的中小城市,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城市,举办奥运会的机会越来越小?

  巴:我的确那样说过。但我的意思是,今后我们在选择奥运会举办地时,应更多从奥运会是否符合申办城市的长远发展需要来考量,以确保奥运会的可持续发展。(据新华社南京18日电)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