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女篮开启新赛季 引进第一扣将实力大增

2013年11月19日15:3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篮开启新赛季 引进第一扣将实力大增

  今晚7时30分,北京金隅长城女篮将从阜新踏上新赛季的征程。北京女篮今晚的对手是拥有两名国手赵爽、李梦以及前中国女篮绝对核心苗立杰的沈部万成地产队。本赛季引入上赛季率领球队夺得联赛亚军的澳洲高中锋、奥运女篮第一扣将坎贝奇后,北京女篮新赛季的表现更让人浮想联翩。

  从国内球员组成看,北京金隅女篮与夺冠那个赛季以及杀入前四的上个赛季并无太大变化,新赛季将依旧依靠张帆、张琳、周宏华、齐思特、孙晓雨、刘美彤等战将,虽然她们当中没有一位是现役中国国家队选手,但个人能力都够强大。在外援方面,本赛季北京金隅女篮让人眼前一亮,澳洲高中锋坎贝奇的加盟无疑将增强北京队内线的攻击力以及内线防守厚度。

  不过,北京队过去几个赛季在引进内线外援时,比较侧重技术型和速度型的球员,追求能与全队打得比较活、速度比较快的打法配套起来,如今坎贝奇虽然是一件超强的重型武器,但她本月初才来到球队,如此短的时间内能否与北京队的快速打法较好融合起来,恐怕还需要实战的检验。

  此外,因为年近四十且必须将“宝贝计划”提上日程,过去几个赛季效力北京女篮的韩国名将金英玉,本赛季没有加盟,顶替她的是另一位韩国外援朴世美。虽然在名气以及与全队的磨合程度上不如金英玉,但朴世美的优势是年轻,个人能力也不错,只要多给她点时间,她应该能够填补金英玉留下的位置。

  从球队整体实力上,北京女篮比上赛季显得更强大了,但在成绩上是否就能够更进一步,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这需要的是时间和耐心,展望新赛季前景,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低调地说:“我们不敢说冲冠,但我们会以挑战的姿态去面对所有对手!”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