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更加严厉 初次逃避检查即禁赛4年

2013年11月20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马向菲)第四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通过的新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了更加严格的处罚措施,彰显全世界联合打击兴奋剂的决心。

  据悉,与旧版相比,新《条例》从重处罚逃避检查、破坏样品和使用非特定违禁物质等行为,运动员初次违规即给予4年处罚,而在过去,针对这类行为的禁赛期为两年。同时,生物护照这一新技术也得到正式承认,在2015版的《条例》中写明:反兴奋剂组织可以通过“运动员生物护照数据所得出的结论”,判定违规行为成立。另外,新《条例》增加了“调查”条款,明确规定反兴奋剂组织应尽可能从“各种渠道收集信息,以制定有效可靠的检查计划,进行目标检查,或者以此为基础,通过调查发现违规行为。”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20日 12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