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孙杨无缘参选年度体坛风云人物

2013年11月22日07: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无缘参选年度体坛风云人物

  一年一度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已经开始,但最有希望蝉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孙杨却已在初评中落选。昨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正式表示,“2013年度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最要突出的是职业精神,孙杨的表现是不合格的,绝大多数评委不赞成孙杨获得提名资格。”

  孙杨今年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一人独得三金,并且获得了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称号,他是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位获此殊荣的运动员。但是,从年初的与教练朱志根闹矛盾事件,到本月3日在杭州因无照驾驶机动车被警方拘留,孙杨负面新闻不断。孙杨还因在全运会后无故缺席训练、私自出国等“数罪并罚”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游泳队实施了“三停”处分。有鉴于此,江和平昨日表示,孙杨是在竞技赛场上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但他今年的表现非常不职业,与本年度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精神背道而驰,因此无法将他列入候选范围,这也是大多数评委达成的共识。而在某门户网站的调查当中,有超过80%的网友也认为孙杨不具备最佳运动员的评选资格,他没有起到表率和榜样的作用。(刘艾林)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