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鄂尔多斯力争三年内全市学生学会游泳

2013年11月22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马剑)“万名中小学生游泳锻炼计划”日前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启动,游泳奥运冠军钱红表示,力争在3年内,让鄂尔多斯全市2.3万名在校学生全部学会游泳。

  该计划得到了当地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按照“教育牵头、政府买单、钱红团队实施”的模式运行。按照计划,鄂尔多斯全市中小学生将在3年内,在市内6所游泳场馆里实现游泳技能普及,将会游泳的在校生比例由3%提高到85%以上;每周至少提供500课时的游泳教学;组建3支以上学校游泳队等等。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智勇表示,该计划为新时期青少年体育课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方向、新思路,对其他体育项目进入学校体育课内容具有借鉴意义。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22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