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肇庆获广东第十五届省运会承办权(图)

2013年11月25日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肇庆获广东第十五届省运会承办权(图)

肇庆获广东第十五届省运会承办权(图)

  图片为广东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叶细权代表省政府宣布:2018年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落户肇庆 黄耀辉 摄

图为肇庆市市书记徐萍华在晚会上与市民互动抛球。 黄耀辉 摄

图为肇庆市市长郭锋与市民在晚会上互动踢球。 黄耀辉 摄

  中新网肇庆 11月25日电(黄耀辉 段建新 李正群)25日晚超过万人聚集广东肇庆星湖牌坊广场,同庆2018年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落户肇庆,标志着肇庆成功取得2018年广东省运会承办权。

  肇庆是奥运冠军冼东妹的故乡。2011年肇庆启动并成立申办2018年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工作领导小组,2011年11月30日向省体育局递交了申请承办第十五届省运会的申请书,比《广东省运动会申办办法》的申请递交截至时间2012年12月1日足足提前了一年。

  今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带领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抵肇庆考察调研,称肇庆举办省运会条件成熟,支持该市申办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此前,今年2月1日,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到肇庆考察调研时,听取了肇庆市市长郭锋申办工作汇报。

  据介绍,今年6月25日至27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申办城市考察组对该市进行了考察评估,肇庆最终在该省多个竞选城市中获胜,考察组还分别对肇庆在体育人才培养、体育场馆规划布局、现有场馆升级改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晚,该市对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的肇庆籍运动员表彰。据了解,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有30名肇庆籍运动员共参加7个大项33个小项的角逐,其中共有7人次获6枚金牌,占广东体育代表团金牌总数50.5枚的12%,名列全省前茅;另有3人在3个大项中获3项亚军;3人在2个大项中获3项季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