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球霸

2013年11月30日08:2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李博闻、王浩宇)针对近期持续关注的WCBA浙江稠州女篮罢训风波,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宫鲁鸣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俱乐部,中心将探讨管理办法来应对这种情况。

此前,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将《关于处罚卞兰等6名队员事件的报告》上报篮管中心,并随后在官网公布了处罚决定,7位参加罢训的队员分别被通报批评,并要求在队内做出深刻检查以及罚款。除此之外,陈晓丽、王静、花琳、卞兰还暂时被下放到稠州女篮青年队。

在细致了解情况后,篮管中心在《关于对浙江稠州女篮处罚罢训事件的处理意见的复函》中提出意见,支持俱乐部处罚决定,反对扰乱赛场秩序特殊化的“贵族少爷小姐群体”,反对“任何形式的球霸”,并敦促俱乐部加强队伍教育和管理。

为配合俱乐部,篮管中心正在研讨俱乐部运动员、教练员的注册管理办法,并将在其中酌情增加对被俱乐部处罚的运动员暂不给予注册和转会注册等相关规定。

“现在总局一直在提‘三缺失’的问题,管理缺失、教育缺失、训练缺失,这是个很明显的事儿,运动员不可以根据个人的情绪,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宫鲁鸣说,“我们将支持、配合俱乐部管理队伍,给予被处罚运动员在转会、注册等方面相应的配套规定,当然具体的处罚还是要根据情节轻重,并参考俱乐部意见。”

对于球员像NBA一样建立自己的工会维护自身权益的想法,宫鲁鸣用了一连串的反问句回应:“利用工会合理维权没错,但你有运动员工会就可以拿钱不训练?就可以去炒教练?就可以去做这些事儿吗?这也不行啊,什么东西是正确的,什么是不正确的,这得分清楚啊。”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30日 07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