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不老邓肯全场砍下23分21个篮板绝杀老鹰

2013年12月04日03:5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12月2日,马刺队球员邓肯(右)在比赛中投篮。
  新华社发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2日电 尽管2日晚本赛季NBA只进行了5场常规赛,但正如NBA口号“奇迹发生之地”所言,比赛中精彩的场面层出不穷。37岁的邓肯返老还童般砍下23分21个篮板的“双20”数据,并以一记绝杀率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主场以102∶100战胜亚特兰大老鹰队。

在另一场东、西部头名的对话中,步行者阵中乔治手感火热,在最后时刻投进5记三分球,并砍下生涯最高的43分,不过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最后仍然以102∶106憾负波特兰开拓者队。

老鹰队与马刺队的比赛中,老鹰队5名先发球员全部得分上双。此役双方曾20次交替领先并有17次打成平手。比赛还剩4.7秒时,老鹰队球员蒂格的一记三分球让双方打成100∶100。最后时刻,邓肯在队友掩护后来到罚球线,接吉诺比利传球后转身稳稳命中一记跳投,帮助马刺队锁定胜局。

除了绝杀,邓肯全场还砍下23分和21个篮板。这也让他成为联盟自1985—1986赛季记录篮板数据以来年龄最大的单场“双20”球员。

当晚另外一位打出绝佳表现的是步行者队的保罗·乔治,他拿下生涯最高的43分,第四节更是在追分时刻投入5记三分球,整场他有7记三分球入账。

在其他3场比赛中,新奥尔良鹈鹕队经过3个加时,以131∶128力克芝加哥公牛队,华盛顿奇才队以98∶80战胜奥兰多魔术队,犹他爵士队以109∶103战胜休斯敦火箭队。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4日 23 版)

(责编:袁勃、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