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模拟飞行员教练员等级标准实施办法(试行)

2013年12月06日16:09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模拟飞行员教练员等级标准实施办法(试行)
第一条为推动模拟飞行运动的普及与提高,鼓励群众参与模拟飞行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等规定,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全国模拟飞行员教练员等级标准(以下简称《模拟飞行等级标准》),适用于开展模拟飞行活动的各级组织和机构,实施对象为全民。第三条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协”)制定《模拟飞行等级标准》,负责承担具体实施工作。第四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航管中心、航空运动协会,各行业体协,各有关单位(以下简称各地主管部门)在各自职权范围内负责宣传、指导、管理并组织本地区各基层单位的具体工作。第五条大、中、小学可把《模拟飞行等级标准》的施行工作与该校飞行员早期培训班、素质教育、社团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普及航空知识,促进全面发展。

  第六条 《模拟飞行等级标准》的达标项目设置

  (一)  分为固定翼类和直升机类两种。

  (二)  每种类型的达标要求又分为技能和理论两项。

  第七条 《模拟飞行等级标准》的等级设置

  (一)初级:即雏鹰级,英文Kitty Hawk,简称K级,又分为K1-K4四个子级别。

(二)中级:分雄鹰级和猎鹰级。其中,雄鹰级,英文Hawk,简称H级,分为H1-H4四个子级;猎鹰级,英文Raptor,简称R级,分为R1-R3三个子级。

  (三)高级:即老鹰级,英文Eagle,简称E级,又分为E1-E4四个子级。

  第八条  运动员达标成绩认定的条件

  (一)经中国航协批准的单位按本办法相关规定举办的达标活动,达标成绩须经中国航协模拟飞行教练员签字,方为有效。

  (二)经中国航协认定,各地主管部门组织的模拟飞行比赛,比赛成绩须经比赛组委会认定,方为有效。

  第九条  教练员等级认证的条件

  (一)  具备评定各级别教练员所要求的运动技术资质。

  (二)  在中国航协批准的具备教练员培训资质的机构进行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并通过等级考核。

  (三)  教学经历符合最低要求。

  第十条  获取等级认证

  (一)中国航协对等级认证进行统一管理,授权地方符合条件的组织机构具体办理。

  (二)达标者可在获得授权的组织机构办理等级认证。

  (三)达标者可同时具有多项、多级别等级认证。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