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杨晨:恒大给中国足球期待 鲶鱼效应刺激联赛提升

2013年12月12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晨:恒大给中国足球期待 鲶鱼效应刺激联赛提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2013年接近尾声,中国足球又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年。前国脚杨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畅谈中国足球的成败得失、起起落落。在谈到“恒大现象”时杨晨认为,恒大给了中国足球很多期待。

  今年,中国足球在俱乐部层面取得优异成绩,恒大夺取亚冠,让中国足球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面对“恒大现象”,杨晨表示:“我认为,这对中国足球,尤其对整顿后的中国足球是很好的推动,而且大家都在评论说恒大是一个模式。恒大初期搞足球时还处在中甲,我觉得那个时候很多人就有疑虑,有人说这种模式也就是一年。”

  杨晨表示,恒大给了中国足球很多期待:“我们现在来看,恒大投资了三到四年足球后,许老板提到的三年目标都实现了。从目前来看,我觉得恒大一直在延续着这条路,很多人都在关注它的第二步,包括在北京跟人大附中和大学合作,这都让人们感觉到,它对足球有一个长期的投入,这一点来讲我觉得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期待,希望恒大能把这个模式慢慢延续得更深更好。”

  杨晨继续说道:“中国足球名誉需要提升,恒大确实起到了推动。可能拿了亚冠冠军之后,很多人说恒大依靠外援,我觉得下一步,他们可能更多以国内球员培养为主。”

  中国足球处于低谷,中国足球人迫切希望提升,杨晨也不例外:“我觉得管理方面应该细心研究,多借鉴欧洲国家,包括邻近韩国、日本这种职业联赛办得好的国家。我们该去学习好的经验。我个人认为,中国足球应该制订一个长期的青少年培养计划,就像德国足球,当时在最低谷的时候,制订了一个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一个青少年培养计划,所以才出现像厄齐尔这样的球星,我觉得中国足球应该多借鉴。”

  “现在,连喜欢踢球的人都很少,这是一个可悲的现象。”杨晨直截了当地表示,作为专业足球从业者,恒大让自己有了目标:“就像德甲联赛,拜仁慕尼黑是所有德甲联赛目标。不少球队以战胜恒大作为目标,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你甭管说是竞争也好,或者说是一个比拼也好,我觉得这个对中国职业联赛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