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体育总局等八部门印发意见 

推动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

中央财政将设专项资金支持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刘硕阳

2013年12月19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动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刘硕阳)18日,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部、住建部、税务总局以及工商总局八部门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对10月底联合印发的《体育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加强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意见》进行了解读,表示将在未来5年内着力解决目前存在场馆资源闲置浪费的问题。

  《意见》提出的目标为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大型体育场馆规划建设更加科学,功能设计更加合理,运营能力明显加强,使用效率大幅提高,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为了对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及评价,一系列相关的配套政策也正在加紧制订中。

  《意见》同时明确指出以“运营管理改革”为切入点,提出了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运营模式、提高运营能力3点措施,旨在提高体育场馆的开放水平,同时以服务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公共服务、突出体育功能,拓展服务领域,从而实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开放开发。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表示,《意见》不但明确提出了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大型体育场馆的科学、合理建设运营,更从规划建设、财政保障、税费优惠、投融资支持等方面明确提出了对大型体育场馆的扶持政策。

  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霍步刚则表示,中央财政将设立体育场馆公共服务专项补助资金,地方政府也要安排相应资金,支持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同时,也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大型体育场馆建设和运营管理。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9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