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恒大征战2013世俱杯

与美洲冠军拉大锯 恒大倒在最后一刻

2013年12月22日14:3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与美洲冠军拉大锯恒大倒在最后一刻

  亚洲冠军的分量到底有多重?恒大队在世界足坛有没有竞争力?两个问题在前两场比赛后变得有些模糊,因为前后表现的落差让人有些发晕。不过今晨的恒大再次复活,虽然最终以2比3输给了南美冠军队米内罗,但是整场比赛球队呈现出的积极状态让人欣喜。原来里皮也懂田忌赛马,显然他在打拜仁的时候留了一手。

  今晨恒大一上来就踢得很积极,虽然开场不久塔尔德利就为米内罗先下一城,但恒大一点也没急,仍按既定战术稳扎稳打。此后先是穆里奇将埃尔克森射中横梁的球补射入网,而后郜林突入禁区制造点球,孔卡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成2比1。可惜上半时补时阶段,小罗任意球直接破门,比分被扳平。

  下半场恒大的破门机会更多。第56分钟张琳芃从右侧杀入米内罗禁区,面对对手双人拦截,张琳芃双脚连续扣球突破,被塞萨尔直接放倒,可裁判没判点球。一分钟后,埃尔克森禁区中路高难度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击中横梁与立柱的交角处弹出。

  随后里皮先后用荣昊换下孙祥,用冯俊彦换下埃尔克森,用赵旭日换下郑智,但可惜没有顶住最后一分钟,第91分钟米内罗的塔尔德利中场右侧前传,卢安反越位前插形成单刀球得手,恒大队2比3输掉了比赛。

  赛后里皮认为米内罗最后的进球,是裁判漏判了对方的越位球。“比赛结果有点遗憾,但我没对球员发脾气,因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我们也有机会赢得比赛。”里皮说,但他还是对恒大本届世俱杯的表现感到满意,“一年前的亚冠比赛,我们被淘汰出4强,今年我们夺得亚冠冠军;首次参加世俱杯第一场我们又赢了非洲冠军,第二场虽然输给了拜仁,但那是实力不如人,这场季军之战我们跟对方踢到了最后。所以,我们希望的一切才刚刚开始,我希望明年我们仍能参加世俱杯。”(李立 J148)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