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恒大征战2013世俱杯

100场54球36助攻 孔卡泪别恒大

记者 甘慧

2013年12月23日09:5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0场54球36助攻,孔卡泪别恒大

  世俱杯的结束意味着孔卡正式告别恒大。带着100场54球、36次助攻的荣耀、两个MVP的头衔,孔卡与恒大说再见了。打完与巴西米内罗竞技的比赛后,孔卡道出了临别之语:我回到巴西后依然会为广州恒大和中国足球加油。

  效力百场 数据惊人

  与米内罗的三四名决赛,是孔卡代表恒大征战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孔卡效力于恒大的第100场比赛。为了表示对孔卡的感谢,比赛开始前,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专门代表俱乐部向孔卡赠送了百场纪念球衣。

  百场与最后一战这双重因素的叠加,使得一向尽职尽责的孔卡变得更加积极,而且与小罗的直接对话也让孔卡兴奋。防守时,他退防到几乎跟后卫平行的位置,而在进攻时,孔卡则不断变换位置积极策应。当球队获得点球机会的时候,孔卡主动站到了点球点。面对本场表现出色的维克多,孔卡轻巧骗过对手,推射左路得手,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显然,孔卡希望用一场胜利完成自己在恒大的谢幕战。然而补时阶段的一个争议进球,米内罗队绝杀了恒大,孔卡带着胜利告别恒大的希望落空。赛后第一时间,孔卡说:“我们输掉了比赛,我很遗憾,心情非常复杂!我很遗憾没有带领广州恒大拿到世俱杯第3名,但我们能够进入前4,这也很不错。”

  从2011年7月2日加盟到2013年12月22日,孔卡在恒大度过了整整903天,期间在中超出场67次、亚冠22次、足协杯6次、世俱杯3次、超级杯2次,加起来正好是100场;在中超打进33球、亚冠14球、足协杯4球、超级杯1球、世俱杯2球,加起来共打进54球;出战的5项正式比赛中都收获了进球,进球效率为0.54球/场;在中超助攻26次,亚冠助攻9次,足协杯助攻1次,加起来助攻36次。

  关注恒大 期待再回中国

  加盟恒大后的一段时间,因为不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孔卡闹过情绪,想要提前结束与恒大的合同。不过,随着里皮的到来,这段不愉快很快过去,孔卡迅速融入了恒大,融入了广州的生活,因此说再见的时候,孔卡依依不舍,“我很伤心,也很难过,我要跟中国告别了,要向在中国所经历的事以及在中国所有的过去说一声再见了。”

  尽管离开了,但孔卡表示他依然会关注恒大,“感谢球迷朋友们的一路陪伴,见证了我在广州这么长时间的荣誉和辉煌。在恒大效力期间有很多心酸,但我回到巴西后依然会不断关注中国足球,一直会为广州恒大和中国足球加油。”

  在被问及是否还会再回中国时,孔卡说:“我不知道,现在还没有想过,这要看缘分吧。离开巴西时,我想过有一天会回到巴西,可能我也会想有朝一日会回到中国。”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