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甲球员文言文微博火了 称平时爱读《资治通鉴》

2013年12月25日08:41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甲球员文言文微博火了 称平时爱读《资治通鉴》

  □金陵晚报记者 罗丹

  中国足球向来不缺新闻。而近日最吸引球迷的新闻,就发生在湖南湘涛队。已经在湖南效力6年的辽宁籍球员谢维超,本周一晚用一段文言文来告别湖南,而谢维超本人昨天傍晚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的采访时则表示:“因为从小就踢球,本来就没怎么上学念书,但踢球之余我喜欢看看《资治通鉴》之类的书,没想到(用文言文)写出来的告别语,竟然引起了球迷的关注……”

  12月23日晚,已经抵达昆明并在石家庄骏豪队开始试训的谢维超,用一段文言文来宣布自己告别湖南、告别湘涛:“超、辽人,仕于湘。居此六载,情谓之深。事间,从未闻湘迷诋侮,皆是褒励之言,此恩不胜言表,超铭于内。然今期已至,遂成羁旅之人。古云: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望同诸君,来日以富贵相见。”

  谢维超的这段文言文告别语在他自己的微博上发表后,立刻引起了许多球迷的关注。对于网友们的热评,谢维超解释说:“没事时喜欢看看《资治通鉴》之类的书,本来就没怎么上学,再不学习就落伍了。”

  2010赛季,谢维超就已经在当时的长沙金德队开始成为主力,但不幸的是,金德当年降级,球队变卖至深圳(现广州富力),谢维超也被俱乐部卖到湘涛,并签下了三年合同。不过在这三年中,谢维超却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这几年在湘涛,我因伤打不上比赛,所以待遇也上不来。合同就要到期了,我跟俱乐部谈过后,决定离开湘涛。”谢维超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说。

  “我在不到18岁那年就来到了湖南,湖南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湖南的球迷对我太好了,他们从不说我的‘塑话子’(长沙话,坏话的意思),我非常非常感谢他们!”谢维超言语中满是对球队的不舍。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