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新赛季或改变战术 新援雷内是孔卡替代者

2013年12月26日15:29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新赛季或改变战术 新援雷内是孔卡替代者

  日前,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巴甲豪门桑托斯队中场球员雷内·儒尼奥尔正式签约。世俱杯期间,恒大队主帅里皮在摩洛哥接受采访时表示:“孔卡走后,球队新赛季的战术会跟之前不一样,替代者也不会起到和孔卡一样的作用,而是另一种不同类型的球员。 ”现在来看,雷内就是“天体之王”的替代者。

  身高1.80米的雷内属于全能型后腰,他擅长抢断,并有着不俗的助攻能力。而且雷内现在只有24岁,比孔卡年轻6岁,是里皮心目中改变战术打法的最佳人选。另外,雷内的加盟也符合恒大俱乐部一贯强调的引援原则:不图名气只看实力、不图资历只看潜力。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方面并没有明确标注雷内的后腰身份,措词是 “中后场任何位置”。

  据悉,恒大俱乐部与雷内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不过恒大方面并未透露雷内的转会费及年薪。有知情人士披露,雷内的身价和年薪均不及孔卡。近段时间,球迷一直在为恒大队寻找“孔卡替身”,而雷内的加盟也印证了里皮的态度:“孔卡是独一无二的,恒大队应该改变打法。 ”其实在里皮的执教生涯中,设置前腰队员的时候并不多,“尤文时代”的齐达内和意大利国家队中的托蒂,都属于可遇而不可求的“独一无二”。当齐达内、托蒂离队后,里皮的选择都是改变打法。在齐达内离开尤文图斯队后,里皮用“全能中场”内德维德取而代之。所以,孔卡离开恒大队里皮并不担心,他需要做的是,换一种合适的战术。

  雷内被定义为 “全攻全守型中场”,虽然它能拼善抢,但职业生涯迄今却未获得过一张红牌,可见其战术素养很高。恒大方面表示,早在两年前考察埃尔克森时,俱乐部就已经在关注雷内。

  引进雷内后,恒大队另一个外援人选基本确定为前锋队员。日前有消息称,里皮准备签下效力于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的道格拉斯·科斯塔,这位1990年出生的巴西球员身价在千万欧元左右,出道时曾被主教练称为“新罗比尼奥”。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