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操名将株洲妹子眭禄退役 先要完成自己大学梦

2013年12月27日11:20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名将株洲妹子眭禄退役 先要完成自己大学梦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 蔡矜宜)中国体操队建队60周年庆祝活动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举行,为一批老队员举办了简短的退役仪式,株洲妹子眭禄以及陈一冰、何可欣等老将结束了他们的体操运动员生涯。

  陈一冰代表退役运动员致辞,讲话过程中他数次哽咽,在表达完对国家、教练、前辈的感激之情后,“吊环王”也不忘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小队员。陈一冰2006年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2008年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男团、吊环冠军以及中国体操男队队长,书写了一段传奇。

  21岁的株洲妹子眭禄1997年开始练习体操,2000年她以人才引进的方式从湖南队转到上海队培养,2004年进入国家体操队。眭禄在自由操和平衡木的惊艳表现,使她成为北京奥运会前杀出的一匹“黑马”,但由于大赛经验相对缺乏,遗憾落选北京奥运会。作为伦敦奥运会的主力队员,眭禄最终以0.1分的微弱劣势不敌队友邓琳琳,屈居女子平衡木亚军。2011年日本体操世锦赛上,株洲妹子夺下平衡木冠军、自由操亚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眭禄包揽了平衡木、自由操、个人全能以及女子团体4项冠军。

  “先进入大学读书,在上海交通大学,专业是人力资源。”眭禄表示,退役后她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圆自己的“大学梦”。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