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千余民众用健步走方式向疾病说“再见”

2013年12月28日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千余民众用健步走方式向疾病说“再见”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张子扬)迎接2014年北京健步走活动28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近千名民众汇聚于此,用健步走这项最为简约的健身方式,向疾病、压力、亚健康“说再见”。

  这项活动由奥体中心主办,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协办。来自亚运村、来广营、奥运村、大屯、小关、和平街、安贞街社区的居民代表和非公企业代表近800人,及在奥体中心驻训的摔跤、柔道、手球、拳击运动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布的一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与2010年的数据比较,中国10个省市的20岁至39岁年龄段城镇人群体重增长1.92公斤。城镇和乡村各年龄段人群腰围、臀围均有所增加,增加范围分别为0.22至3.30厘米和0.34至3.06厘米,城镇青年男性与中青年女性增加尤为明显。

  据调查,城镇和乡村各年龄段人群腰围、臀围均有所增加,增加范围分别为0.22至3.30厘米和0.34至3.06厘米,城镇青年男性与中青年女性增加尤为明显。尤其是在校大学生的身体素质状况,一度敲响警钟。

  亚运村街道社区活动中心主任黄莉既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全民健身步道修建之前,她就经常到奥体中心参与健走活动。“我们住在周边的居民非常受益。奥体中心属于安苑里社区,这里的场馆设施经常对市民免费开放。很多人天天早晚都来走,有了健身步道就更专业了。这里的设施专业、齐全、规范,健身、踢球、羽毛球、游泳等都有,老百姓愿意来参加活动。”

  黄莉介绍,亚运村街道有10个社区,常住人口7.2万,算上流动人口差不多有十一、二万,周边居民到奥体中心锻炼最方便。奥体中心包括乒乓球长廊等在内的一些场馆设施会在特定时间免费对市民开放,市民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参与。此外,奥体中心也会发一些票给社区,社区再分给有需求的居民。

  据了解,为了向社会健身人群提供更加完善、健全的健身设施,丰富周边社区群众的健身方式,奥体中心进行研究论证后申请立项修建了全民健身步道。健身步道全长2500米,于今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