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英超悍将不破门不理发 蓄发两年半昨晨进球当场剃头

2013年12月30日13:5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知不知道,我等得头发都分叉了

  ▲赫德尔斯通进球后直接走到场边理发。

  ◤这一头飘逸的长发留了两年多。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的英超赛场,最抢眼的不是为曼联曼城分别打进绝杀进球的维尔贝克和哲科,而是赫尔城的赫德尔斯通。这位在两年半前誓言不进球不理发的英超悍将终于终结了自己长达54场比赛的进球荒,而破门后的赫德尔斯通更是在比赛现场就剪了头发,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堪称纯爷们儿。

  在本场比赛之前,赫德尔斯通的上一个进球出现在2011年4月3日,当时他还效力于热刺,而在他进球的那场比赛中,热刺3:3战平阿森纳。也就是在那时候,赫德尔斯通对自己的朋友发誓,自己在打进下一个进球之前将不会再理发。而这一誓言背后还有一段故事,赫德尔斯通承诺不理发的前提是球迷需要为癌症研究基金捐款,他的目标是募集到7万5000英镑。赫德尔斯通说:我的祖父、一些家人和朋友都因为癌症去世,我希望这个誓言专门为癌症研究基金设立,我会信守承诺。”这样一个既能激励自己又能做好事的誓言让不少人都对赫德尔斯通赞赏有加。

  但是恐怕谁也不会想到,赫德尔斯通这一言放出去,等到实现足足过了两年半的时间。而赫德尔斯通本人也由当年的平头变成了如今的辫发。再加上蓄起的胡须,昔日的清爽小伙儿越来越有鲁滨逊的味道了,而如今,留了两年半的头发终于随着一个进球可以被剪掉了。赫德尔斯通也表示不会把头发一下全部剪掉,他说:“我不会全部剪短,我准备做一些好玩的样式。”

  颇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是英国时间的12月28日,这一天还是赫德尔斯通27岁的生日。赫尔城以不可思议的6:0横扫富勒姆,而赫德尔斯通在比赛的第67分钟完成了破门,一举终结了自己累计达54场比赛的进球荒。更让人称赞的是,赫尔城俱乐部赛后还证实赫德尔斯通在场边剪下的头发将进行拍卖,所得费用也将全部捐给基金会,这样的行为无疑让人肃然起敬。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