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青海体育动态

青海举行户外运动爱好者冰上运动会

2013年12月30日09: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宁12月29日电 12月28日,由青海省海北州文体广电局、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海晏县旅游局主办,青海省登山协会等单位承办的“2013海晏西海湿地第二届冰上运动会”在美丽的海晏县东大滩水库举行。

本届运动会以“健康运动、快乐向上”为主题,比赛包括冰上保龄球、冰上拔河、冰车接力赛以及环水库徒步、冰上拔牛、冰上绘画、单人滚轮胎、冰上陀螺等参与性较强的趣味运动项目,相比去年增添了许多新的项目。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友们欢聚在一起,体验和感受着寒冬中别样的欢乐。参加运动会的很多人都已步入中年,但在冰上玩耍的样子就像一个个孩子,户外运动让他们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获得了一颗年轻的心。环水库徒步的驴友队伍不一会儿就冲出了人们的视线;冰上拔牛的队员不分高下;冰上绘画的队员大展手笔,在如此大的冰面上要形成一幅作品,真是一种挑战。最精彩的莫过于下午的拔河比赛,在冰面上拔河可不比在平地上,脚下使不上劲儿不说,一不小心就滑到了。只听一声哨响,加油声顿时此起彼伏,参加比赛的队员卯足了劲儿地拉绳子,旁边观战喊加油的人紧张地恨不得跑上去也拉一把,有人攥紧了拳头,有人急得直跺脚,有人喊加油都喊哑了嗓子……虽然天寒地冻,可是队员们的热情似乎融化了冬季的严寒,每个人竟热得满头大汗。来自全省7个户外俱乐部的200多名户外爱好者在这里充分体验和享受了冰上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他们说:“我们经常出去走,但参加这样的冰上运动会还是头一回。这让我们这些喜欢户外的人冬天多了个好去处。”

这次活动是对青海冬季户外活动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选手们在体验各项赛事的同时也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了西海湿地的独特魅力及风貌。活动对吸引更多的户外爱好者一起参与进来,推动青海冰上健身活动起到积极作用。(张志忠)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