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张海迪当选新一届中国残奥委主席

2013年12月31日08:05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海迪: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张海迪当选新一届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等领导出席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中出席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主持会议。

  张海迪在讲话中指出,残疾人体育工作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体育对残疾人的康复有着积极的作用,对残疾人参与社会有着重要的影响。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要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残疾人共享公共体育服务的制度性保障,动员和引导社会资源参与和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更好地发展。她希望新的一届协会领导成员继续发扬传统,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密切团结残疾人,不断开创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冯建中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级体育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重视残疾人体育工作,继续加强与各地残联组织的联系和协作。加强对残联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在教练、场地、器材等方面为残疾人进行体育活动提供方便。在选拔培养残疾人运动员以及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张海迪当选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鲁勇当选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席,孙先德当选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席。中央有关部委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委员,特邀委员、特邀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中国体育报 王 静)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