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娜夺冠大声说出新目标 彭帅连夜奔霍巴特参赛

孙海光

2014年01月05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夺冠大声说出新目标 彭帅连夜奔霍巴特参赛

打到第19个巡回赛决赛,李娜终于实现了卫冕。昨天结束的WTA深圳公开赛中,李娜2比0战胜彭帅,职业生涯首次卫冕。李娜称这个冠军证明了自己,“也没有给某些人黑自己的机会”。

这是中国球员第2次在WTA单打决赛中会师,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也担任了挑边嘉宾。对中国网球来说,这又是一个历史性时刻。首盘比赛,李娜在关键的第9局再度破发,6比4先下一盘。第2盘,彭帅在1比2落后时申请了医疗暂停,此后一度将比分从1比4反超至5比4。但李娜在关键时刻发挥更为稳定,最终7比5逆转。

盘间休息时,派瑞曾进场指导彭帅。“派瑞让我不要怕,即便就是输了,还是要去尽量找机会攻。”彭帅称训练时进攻球打得很多,但真到比赛时有时就会犹豫,“他让我不要犹豫,即便失误了也要坚持自己的战术。”

这样的信念让彭帅坚持到5比4反超,但在关键分上的失误还是让她吞下苦果。这场失利也让彭帅李娜的交手战绩改写为1胜6负。

对职业生涯首次卫冕的李娜来说,感觉相当不错,赛后甚至还说出了“再拿一个大满贯”的新年目标。李娜称这个冠军最起码也证明了自己,“免得某些人说李娜卫冕不了,李娜很幸运怎样的。”

■ 新目标

娜姐想再赢一个大满贯

赛后颁奖仪式,李娜在主持人的追问下终于说出了新赛季目标:再赢一个大满贯。李娜卡洛斯告诉自己,有目标就要大声说出来,这样会有更多人一起监督着去实现这个目标。

“去年我在这里(深圳)说新赛季目标是争取来到世界前三,当时没人相信我,至少是没有那么多人相信。”李娜称这也是她之前几天一直避而不谈新赛季目标的原因。至于为何在夺冠后才说,李娜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卡洛斯也有跟我聊过,当你有目标时,就要大声说出来,这样会有更多的人来监督你,一起去完成这个目标。”

李娜本赛季赛程表中,不见了此前的悉尼公开赛,这是她近5年来首次缺席悉尼公开赛。“这中间(离澳网开赛)还有一周调整时间,我会提前去墨尔本适应场地和天气,根据深圳的比赛做总结和准备。”

去年此时,李娜的世界排名还在第7位,今年再来深圳时已升至第3位。谈及一年来排名的变化,李娜称没有太多参考,“排名只是对你去年工作的一个总结,新赛季你不能总想着我有多少分去保。所有球员都是在一个水平线上,都是从零开始。”去年澳网,李娜打进决赛,1比2输给了阿扎伦卡。

■ 新战斗

彭帅星夜杀奔霍巴特

赛后,彭帅第一时间参加发布会,5分钟后便匆匆离去,她必须在当晚就赶到霍巴特。谈及新赛季开局,彭帅自称从去年半决赛到今年决赛,已经有进步了。

次盘第3局,彭帅一度申请医疗暂停,“第一盘(右大腿)拉了一下,绑起来后会好一些,比赛中也没法仔细治疗,只能保护一下,让跑起来感觉好一些。”正如彭帅赛后所说,伤势并没有影响她的发挥,她一度连下4局,只是没能坚持到底。

彭帅的赛后发布会只进行了5分钟,随后便驱车赶往广州,从那里飞往澳大利亚霍巴特。“我原本的机票是周一下午2点才到,但那边(霍巴特公开赛)要求第1轮必须在周一打完,我只能改签机票。”彭帅在霍巴特首轮对手是澳大利亚人桑德斯。

至此,职业生涯6进决赛,彭帅一无所获。但6场决赛的对手均至少曾是TOP15球员。彭帅也从中找到了积极的一面,在她看来,新赛季至少是有进步的。“从去年半决赛打到今年决赛,我还是想感谢教练给自己很多帮助。”

■ 新战场

珠海明年承办WTA赛事

WTA在中国的市场探索仍未结束。据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透露,珠海下赛季还将承办一站WTA巡回赛。至此,中国境内下赛季将史无前例的拥有7站巡回赛。

新赛季首周,WTA有3站赛事,其中亚洲惟一一站便是深圳公开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赛事总监菲厉克点出了深圳赛的这一巨大优势,并称深圳赛会吸引到越来越多的高排名球员。

本赛季,WTA在中国境内安排了6站巡回赛,深圳赛是开年之战。从9月起,香港、广州、武汉、北京和天津5座城市将形成漫长的“中国赛季”。

孙晋芳向记者透露,未来的珠三角将是中国网球的又一片重要市场。“从年底到来年3月,这边的气候都非常合适,我们也准备在这里打造一个系列赛。”孙晋芳称她理想中的模式形成一个赛事链,球员一旦来到珠三角,便可以接连打几站比赛,不用再东奔西跑的。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