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何冲、何姿分获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跳水运动员

2014年01月07日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冲、何姿分获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跳水运动员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张素)由674位评委投票选出的2013年国际泳联(FINA)最佳运动员名单7日公之于众。中国跳水队员何冲、何姿分获最佳跳水男、女运动员,实现中国在“跳水最佳”的第二次包揽。

  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是由《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杂志》发起,各协会、执委会、媒体、专家联合评选的权威奖项。从2010年起评选“跳水最佳”,中国女选手已包揽4届。

  本次评奖主要依据选手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表现,共选出11位最佳运动员。何冲曾在世锦赛时成就男子3米板个人、双人的“双料冠军”,并在2013年世界系列赛男子3米板总积分位列第二;何姿是世锦赛上女子单人1米板和单人3米板的“双冠王”,居2013年世界系列赛女子3米板总积分榜首。

  得知当选消息,何冲通过微博表示“这是对我的肯定”,网友亦留言称赞“实至名归”。还有人表示,2011年时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邱波、吴敏霞已双双当选跳水最佳,期望何冲、何姿成为新一代领军者。

  事实上,何冲、何姿在一个月前曾被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评为年度最佳跳水运动员,与他们同时登榜的还有中国游泳名将孙杨,他获得年度最佳游泳男选手之称。

  但在国际泳联当日披露的名单中,曾在巴塞罗那连夺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获得赛会最佳男运动员称号的“中国SUN”未在其中。年度最佳游泳男运动员归属于美国名将罗切特,他已是第三次问鼎该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