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冬运中心高层:速度滑冰索契夺金难 争奖牌更现实

2014年01月08日21: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运中心高层:速度滑冰索契夺金难 争奖牌更现实

  中国速度滑冰多年来一直寻求冬奥会金牌的突破,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8日表示,要在索契冬奥会上夺金难度极大,争奖牌是比较合适的目标。

  肖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一直被中国锁定为夺金突破口的女子500米项目中强手如林,而且各国(地区)选手进步都很快,竞争比四年之前的温哥华冬奥会激烈许多。

  “2010年时,女子500米能滑进38秒的运动员只有6、7个,但现在,一共有24名运动员能达到这个水平,其中还有3个人进入了37秒。”肖华说。

  为中国队舀牌的重任将落在温哥华冬奥会500米第三名王北星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于静身上。

  肖华认为,相比短道速滑,速度滑冰更倚重绝对实力,比赛很少出现意外情况。从目前实力衡量,冬奥会卫冕冠军、韩国的李相花,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上届冬奥会亚军德国人沃尔夫和俄罗斯选手奥莱格都是非常强劲的对手,世界杯排名都在王北星之上。尤其是韩国的李相花,状态稳定,“一抬腿”就在37秒内,卫冕希望很大。

  即将年满29岁的王北星在去年11月的盐湖城世界杯上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36秒85。可李相花技高一筹,滑出了36秒36的个人最好成绩,理查德森也在盐湖城创造了36秒90的个人最佳,气势汹汹。

  而对于静来说,去年并非一帆风顺。去年年初,李相花以36秒80的成绩刷新了由于静在2012年1月速滑短距离世锦赛创造的世界纪录,这对于静不啻为一个打击,而伤病的困扰也令她有点苦恼。

  在索契冬奥会的参赛名单上,除了领衔的王北星和于静外,还有张虹、齐帅、赵欣、李奇时、李丹和张爽参加女子比赛,男子3人则为白秋明、牟钟声和田国俊。

  肖华透露,国际滑联规定单人项目每个国家(地区)最多只能有3人参赛,参赛人数180人,然而目前获得参赛资格的一共有231人,意味着将有51名有资格参赛的运动员无缘冬奥会,中国队也有可能被裁掉两名世界排名不够高的运动员。

  (记者马向菲 王镜宇)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