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曼联新年三线三连败 莫耶斯还能挺多久

2014年01月09日08:5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年三线三连败,莫耶斯还能挺多久

莫耶斯的耻辱还未到尽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中,曼联1:2不敌英超垫底球队桑德兰,遭遇2014年三条战线的三连败。1月22日,双方将在老特拉福德进行次回合的比赛。

接连创造耻辱纪录

莫耶斯率领曼联以一波各项赛事的6连胜结束2013年,所有人都以为他和“红魔”终于熬过了磨合期,但步入新年后,等待曼联的却是更灾难般的命运:先是在英超赛场1:2输给热刺,接着在足总杯中被斯旺西1:2淘汰,联赛杯半决赛成为莫耶斯最后的救命稻草,但面对14年未曾输过的对手桑德兰曼联再次被1:2击溃。三个相同的比分,三场相似的失利,直接将莫耶斯推向悬崖。

本赛季莫耶斯已经创造了曼联的多项耻辱纪录,输给桑德兰后,莫耶斯的纪录又增加了三项:第一,自2001年5月后,第一次遭遇了3连败,但当时弗格森已率曼联提前夺得联赛冠军,输赢已不再那么重要;第二,自1992年4月至今,第一次一周3赛全败,而且还是三项不同赛事的连败;第三,这是曼联自1932年来首次在新年的前三场比赛中全部失利,当时不要说莫耶斯,连弗格森都还没出生!

弗格森接手曼联后,球队也曾遭遇过低谷,但不同的是,爵爷时代的“红魔”从未失去过气势和血性,但现在的莫耶斯展现给球迷的却永远只有那副死板和低落的表情,让人难以看到希望。而输球后,抱怨裁判也成为莫耶斯的标准程序,他认为输给桑德兰和一周前输给热刺一样,都遭遇了裁判的“黑哨”,他对桑德兰获得的点球和任意球都表示质疑。

“我们几天前也有球员在禁区内被放倒,但裁判没有判罚点球,他们有自己的看法和判罚尺度,但今天这个点球,我想说这真是太糟糕的判罚了,这决定让人嘲笑。”莫耶斯抱怨,“我们还因为任意球丢了第一个球,但在我看来,那不该是任意球,即便真的是,裁判也应该把球权判给我们。我不敢相信,只是因为埃文斯和弗莱彻争抢头球,他们就得到了一个任意球,那次判罚太糟糕了。”

麦金尼斯善意提醒

弗格森很同情莫耶斯,所以即便这场比赛客场作战,爵爷也和球队一起奔赴桑德兰的光明球场。比赛中,弗格森和查尔顿并肩而坐,他们是想用实际行动支持莫耶斯,提升曼联的士气,但没想到曼联却再度爆冷输球。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后,镜头给到了看台上的两位传奇人物,只见查尔顿本欲回头与弗格森交流,却怎么也说不出话。他最终叹了口气,无奈的摇了摇头。弗格森见状也不知说什么好……

弗格森出现在曼联看台上究竟会给莫耶斯造成怎样的影响,英格兰足坛一直有两种声音,有人认为,爵爷一旦坐上看台,气场本身就不够强大的莫耶斯注定会生活在巨大压力之下。赛后的发布会上,当莫耶斯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表示,“基本上没有压力,弗格森爵士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位导师,他是来帮助球队,查尔顿爵士也是一样,他们都是曼联的传奇,布莱恩·罗布森也经常来到球队的训练场,我时常与他进行交谈。他们三人都是了不起的人物。”

如今的莫耶斯很像45年前的麦金尼斯。1969年巴斯比爵士退休后,他钦点麦金尼斯接掌曼联,但由于战绩不佳,仅仅一个赛季后,麦金尼斯就被解雇,巴斯比重新出山。45年前的失利者麦金尼斯善意提醒莫耶斯:“我能看到现在与当年的相似之处,我和莫耶斯都接过了伟大教练的班,那就意味着更多的困难。回看那段经历,我没能从巴斯比身上学到更多管理好球队的东西,那是我的失误。”

和弗格森相比,莫耶斯的管理球队的能力确实显得太糟糕了。入主曼联后,多名“红魔”重要球员表达过对莫耶斯的不满,范佩西对他的训练方式有情绪,香川真司也对自己的遭遇表示难以理解,埃尔南德斯、扎哈、法比奥等边缘人也都在莫耶斯麾下感到绝望的情绪,曼联的凝聚力已不复当年。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