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健冲动泄密或致半年没球踢 中能:给多少钱也不卖

2014年01月09日07: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健冲动泄密或致半年没球踢 中能:给多少钱也不卖

  接到刘健关于转会纠纷的仲裁申请之后,中国足协本周确定受理此案,并按程序要求,向刘健本人及中能俱乐部发去“提交仲裁答辩材料”的通知。中能俱乐部高层于涛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此事不存在调解的概念,中能就是要求刘健履行合同。给多少钱,我们也不卖他。”

  根据规则及以往案例,足协仲裁委有可能在纠纷双方对簿公堂之前予以调解。但这种可能性已被当事方否掉。中能俱乐部负责人于涛昨天下午重申,“刘健在我们看来就是一个步入迷途的孩子,我们始终希望他回家。这件事不存在调解的概念,我们就是要求他履行合同。”

  此前外界猜测,中能不同意刘健转会恒大,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没有得到足够的利益补偿,对此于涛予以否认。“刘健想走,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有意引进他的俱乐部也不止恒大一家。现在的问题根本与钱无关,给多少钱,我们也不卖刘健。”对于外界有人质疑中能合同造假,于涛表示,“我们会积极应诉,会把合同和其他材料提交给足协。真假自有公论。”

  到目前为止,刘健并没有对此事作进一步回应。足协仲裁规定明确指出,仲裁结果应在案件被受理后6个月内作出,仲裁结果很可能短期内无法出台。相关人士指出,一旦双方纠纷进入仲裁程序,那么在仲裁结果出台前,刘健既不能代表恒大参赛,也无法回归中能。至于刘健能否通过国际足联获得临时转会证明,圈内专家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该专家表示,“如果转会纠纷产生于不同俱乐部之间,那么无辜的球员可以凭临时转会证明参赛。但由于刘健非常不理智地公开两份合同,此举涉嫌违反合同中有关内容保密的约定,因此在球员自身存在问题的情况下,FIFA不可能开具临时转会证明给他。”由此看来,此次纠纷或许对刘健本人的伤害很大,毕竟他已步入而立之年,留给他驰骋绿茵场的时光非常有限。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