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舒马赫事故雪场恐遭索赔官司 家人或将诉讼

2014年01月09日14: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舒马赫事故雪场恐遭索赔官司 家人或将诉讼

法国警方代表昨通报调查进展

各地媒体守候在医院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北京时间昨天傍晚,法国警方就车王舒马赫滑雪受重伤事件的调查结果发布了最新公告,表示舒马赫的事故并非是滑雪板质量受损或者雪道标注不明确所致,仍无法判明雪场方面的责任。另外有报道称,舒马赫团队及家人已准备一旦证明滑雪场负有责任,将向有关方面提起数百万英镑的赔偿诉讼。

  北京时间昨天18时,法国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最新的调查结果,但似乎并没有任何突破性的结论。警方表示:经过多方取证,并分析了由舒马赫家庭提供的头盔摄像头视频,还多次检查了事故现场,仍不能判断滑雪场是否在这次事故中负有责任。警方的新闻发言人说:“舒马赫的意外发生在红道和蓝道之间,他冲出雪道后一侧滑板撞到了岩石导致向前摔倒,岩石距离雪道8米远,他摔倒之后距离雪道9米。现在无法判断出舒马赫当时的速度,还需要进行进一步分析,在我们看来,速度不是致伤的重要因素。这起事故并不是因为滑雪板或者雪道标注不明确所致。舒马赫的滑板有损坏,是因为事发后与岩石表面有所接触。由舒马赫家庭提供的头盔摄像头视频只有2分钟,并没有记录完整过程,也没有关于他在事发前帮助人的画面。因此现在还需要通过更多目击证人取证。”

  另有欧洲媒体报道,舒马赫家人以及团队已经表示,如果确认是雪场原因导致了此次事故,他们将向法院提起数百万英镑的赔偿诉讼,而滑雪场方面也已聘请了知名律师莫里斯·博德,准备应诉。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