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舒马赫滑雪受重伤

警方公布舒马赫受伤调查进展 妻子恳请媒体离开医院

2014年01月09日08:5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舒马赫妻子科拉恳请媒体离开医院

北京时间1月8日晚上6点,法国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迈克尔·舒马赫事故的调查进展,警方表示舒马赫的此次滑雪事故并非滑雪板或雪道标注不明导致的。同时,警方解释说,在事故发生后一个多星期公布这些调查情况是应舒马赫家人的要求,因为他们不希望公众被手机拍摄的视频内容和错误信息所误导。

舒马赫法国滑雪时发生意外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目前仍然处于人工昏迷状态。舒马赫事故发生的过程以及原因是大家目前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

最真实记录事故发生场景的是舒马赫头盔上的摄像头。舒马赫的滑雪用具都是在滑雪场里租借的,每天50欧元。他头上带的头盔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只要摄像头处于开启状态,就会录下事故发生时的场景。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发言人表示舒马赫家属自愿向他们提供了车王发生意外时佩戴的运动摄像机,里面记录了他事发之前以及遇到意外时的情况。“我们通过目击证人,医生多方取证,包括分析了由舒马赫家人提供的头盔摄像头视频,并检查了事故现场,目前调查得到的信息是:舒马赫的意外发生在红道和蓝道之间,他冲出雪道后一侧滑板撞到了岩石结果向前摔倒,岩石距离雪道8米远,他摔倒之后距离雪道9米。现在很难判断舒马赫当时的速度,还需要进行分析,在我们看来,速度不是一个重要的方面。”

警方确认:“舒马赫的事故并不是因为滑雪板或者雪道标注不明确所致。舒马赫的滑板有损坏,是因为事发后与岩石表面接触所导致。由舒马赫家人提供的头盔摄像头视频,只有2分钟,并没有记录完整过程。”此外,警方还表示:“舒马赫当时知道他进入了非滑雪道,但是现在需要通过更多目击证人取证,以确定舒马赫为什么打算进入这个区域。现在调查工作仍在继续,还不能判断滑雪场是否在这次事故中负有责任。”

法国警方进行此次情况通报前,舒马赫的妻子科拉发表声明,恳请媒体离开舒马赫接受治疗的法国医院,让医生们安心工作。科拉还恳请媒体不要打扰她的家人。

此外一名接近舒马赫的消息人士透露,舒马赫的病情有“轻微好转迹象”。不过,负责治疗舒马赫的医疗团队称,舒马赫的病情虽然稳定,但并未脱离危险。3年前,舒马赫在参加摩托车赛时发生一起事故,他的左脑已经动过一次手术,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次事故对左脑的伤害肯定比上一次更严重。不过,许多人都相信舒马赫能够赢得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甘慧)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