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球员踢假球获利仅万余港元 曝内地公司遥控球员

2014年01月10日14:54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球员踢假球获利仅万余港元 曝内地公司遥控球员

  本报讯(记者 魏若涛)被廉政公署请去“喝咖啡”,在香港圈子内就表明这人“摊上大事儿”了。作为近日沸沸扬扬“香港足球联赛假球案”的主角,愉园队包括球员、工作人员在内的9人,被廉政公署请去“喝咖啡”,露出了香港足坛假球黑幕冰山一角。

  昨天,香港媒体透露,愉园队被带走协查的9人,包括6名球员、1名行政人员、1名赞助商代表和1位前愉园球员。经过两日扣押后获保释,但内地人士被暂扣通行证。6名球员中最出名的,当属2005年到香港发展的前国青主力巢鹏飞。

  据了解,这次被拘捕的球员,“配合”踢假球后,每人会获得大约1万多港元的报酬,对于很多人而言,这个钱数少得可怜,但为何球员们都铤而走险呢?原因令人感叹。因为大部分香港球员的月薪只有1万港元左右,而现在香港一般茶餐厅洗碗碟的清洁工也有1万多的工资,相比内地球员年薪几百万的风光,这些香港球员简直就是“要饭的”。

  这次廉政公署的行动,更揭开了令人震惊的足坛黑幕。香港媒体透露,愉园队今年的550万港币运营费用来自香港可尚科技以及锐克运动用品的赞助,后者负责提供运动装备,提供资金的前者则是一家内地背景的空壳公司。有记者根据深圳的注册地址查询,却发现这家公司根本不存在。这至少说明,这些内地公司赞助香港球队,“醉翁之意不在酒”,很可能就是利用足球比赛来操纵“假球”、“赌球”从中获利,这些公司很可能就是暗藏的“地下赌博公司”。更有说服力的就是,这些“赞助商”的权力远胜球队主教练,他们可以安排球员首发阵容,其目的不言自明。

(来源:燕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