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WCBA全明星票选:“非选不可”催生“水货票王”

记者 宋翔

2014年01月10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选不可”催生“水货票王”

就在外援马布里成为CBA全明星“票王”,但他的注册身份遭到外界质疑的事情还未完全解决的时候,WCBA全明星投票又出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在北区票选中后卫只有两名候选球员,山西队强力外援摩尔和辽宁队小将王珵珵,两人在昨日公布的第一轮得票数相同,她们双双成为暂时的“票王”。但这样的票选结果,使外界对于全明星票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产生了更大的质疑,全明星票选规则的漏洞已暴露无遗。

无名小将竟与摩尔并列第一

在昨日WCBA全明星赛的第一轮投票统计中,有2名候选球员以相同的票数成为“票王”。一个是山西女篮的强力外援、绰号“不败女王”的摩尔,另一个则是1991年出生的王珵珵,两人的得票数均为29654张,领跑所有36人的全明星候选球员。摩尔当选“票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事情,毕竟这名球员场均得到39.8分,是联盟的“得分王”,并且她所效力的球队山西女篮,战绩在全联盟是第一位。

而王珵珵能和摩尔在票数上相同,则令外界很是意外。王珵珵在本赛季第一次打女篮联赛,场均只得到9.2分,抢下2.1个篮板,以及送出2.6次助攻,作为后卫球员,王珵珵在主要衡量数据上没有一项能进入球员排行榜的前20位,但她却进入了全明星候选名单,并获得超高的票数,这令人意想不到。

规则漏洞催生“水货票王”

王珵珵能在第一轮投票中和摩尔票数相同成为“票王”,唯一的原因是投票规则存在巨大漏洞。根据WCBA给出的官方票选名单,南、北区各自要选出5名首发球员:两名后卫、两名前锋以及一名中锋。在南区候选名单中,总共有5名后卫球员,但在北区中却只有2名后卫球员供球迷候选,一个是摩尔,另一个就是王珵珵。

票选规则规定,在球迷投票时必须要按位置投满5人才算作是有效的投票。换言之,投票者要想投给北区其他球员,就必须要投票给仅有的2名后卫摩尔和王珵珵。如此一来,两人票数相同,并列成为第一轮“票王”,也就不足为奇。

这已经不是WCBA全明星投票第一次出现投票规则漏洞。在2011年时,当时效力福建女篮的21岁小将张丽君得到48万张选票,票数超过同期进行的CBA全明星票选的众多知名球员。后来查明原因,是投票系统可以用一个IP地址无限制地刷票。

全明星投票权威性大幅降低

女篮全明星投票自从去年年底就已经启动,但在时隔一周多时间后才发现规则漏洞,这已经是一件组织者难堪的事情。而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他们对于规则漏洞的补救并不及时,这令全明星投票专业性和权威性大幅度降低。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运作全明星投票的官方网站只能将中国篮协和中篮公司提供的候选球员公布在网上,并设置相关的投票系统,他们并无修改的权力。而在WCBA全明星投票的候选名单则是由中国篮协和中篮公司共同提供的,但相关人士在昨日接受采访时并不能提供详细的候选球员的选拔标准。并且,在规则漏洞已经被外界注意到之后,中国篮协和中篮公司的相关人士在应对措施上做得并不及时。北青报记者昨日曾分别询问两位WCBA全明星的推广负责人,但均以“这些天忙于其他事情未顾及此事”为由拒绝解释这个事情。

实际上,在此前马布里成为CBA全明星“票王”,已经令外界感到不解。原因是固然马布里CBA人气十足,球技高超,但至少在身份上他目前是非注册CBA球员。

中国篮协相关人士昨日对马布里的全明星的身份疑问回应说:“这只是球迷们选出来的结果,还不是最终公布的结果。”如果这样的说法还能令人可以勉强接受的话,那么如今对于WCBA全明星票选规则漏洞的质疑,不知道篮协何时能自圆其说。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