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纳达尔:不在乎世界排名 拿出状态打好比赛 

2014年01月12日11:2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不在乎世界排名 拿出状态打好比赛 

新华社墨尔本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黄杰)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赛在即,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并不在乎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会拿出最好状态面对首轮对手托米奇。

面对托米奇这位坐拥主场之利的澳大利亚小将,纳达尔坦言此役并不好打,“这将是非常艰难的首轮比赛,托米奇过去在澳网表现不错,他是一名很有天赋的球员,拥有强劲的发球、底线控球和对落点的准确预判。”纳达尔在盛赞对手一番后表示,将全力以赴,拿出好状态迎战13日即将开始的正赛。

相比于其他大满贯,纳达尔澳网的经历并不十分走运,伤病总是不时在墨尔本困扰西班牙天王。“我在澳网经历的意外更多,今年很高兴能够身体健康地参加角逐,这又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纳豆”还表示,自己会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氛围,因为这里的人都很友善,球迷很懂网球,对每一位球员都给予充分的尊重和热情。”

对于澳网场地球速变快,“纳豆”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澳网场地与过去相比有不同,球速变得更快。对于观众来说,他们更喜欢欣赏多拍和长回合,但是既然已成事实,作为球员我们必须调整并适应”。

作为世界第一和本次赛会的头号种子,纳达尔表示对排名并不在意。他说,当下最重要的是保持愉快的心境,打出好球并享受每一场比赛。(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