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2013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最佳男女运动员

2014年01月12日08: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娜获最佳女运动员奖 因备战澳网孙晋芳代其领奖
李娜获最佳女运动员奖 因备战澳网孙晋芳代其领奖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张帆)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在北京举行。李娜林丹分别荣膺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广州恒大足球队获得最佳教练和最佳团队两项大奖,中国围棋队凭借2013年包揽6个世界冠军获得评委会大奖。

本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共有五位提名者,其中有成为中国女乒第四位大满贯得主的李晓霞,沉寂数年后在今年重回世界巅峰的刘子歌,中国短道速滑毫无疑问的领军人物王濛,以及在今年夺回棋后宝座的国际象棋“天才少女”侯逸凡。李娜在2013年全年表现稳定,年终世界第三的排名不仅创造了李娜的个人纪录,也成为亚洲球员的WTA排名新高。由于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澳网公开赛,李娜没能出席颁奖礼,代表她领奖的是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现场播放了对李娜的采访视频,她表示,自己若能获奖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教练卡洛斯

此次年度男运动员奖是唯一具有6名提名候选人的奖项,2013年“亚洲足球先生”、广州恒大足球队队长郑智通过增补机制成为最后一名候选人,其他5名提名奖为斯诺克名将丁俊晖、夺得世锦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名将廖晖、实现世锦赛第五冠的羽毛球王者林丹、职业拳王熊朝忠和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的乒乓名将张继科。最终,林丹获得这一殊荣。

广州恒大足球队荣获两项大奖,分别是里皮获得的最佳教练奖以及球队获得的最佳团队奖。广州恒大足球队队长郑智现场两度登台领奖。

其他奖项也一一揭晓:最佳新人奖由钻石联赛上海站跳远冠军李金哲获得,非奥项目最佳运动员奖颁给了目前在英国参赛的丁俊晖,最佳组合奖由温网女双冠军、“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获得,扎西吉获得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由王永海获得,特别贡献奖颁给了完成138天单人不间断航行的郭川,最后颁发的评委会大奖由2013年包揽六个世界大赛冠军的中国围棋队获得。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