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郑智惜败林丹不遗憾

2014年01月12日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智惜败林丹不遗憾

  郑智和夫人邵娜绝对是昨晚走过明星红地毯的运动员、嘉宾中最令人惊艳的一对儿,绿茵场上集稳健、顽强、技术细腻于一身的恒大足球队队长西装革履,往日电视直播中观众看到的胡须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刮得细腻发青的脸庞,显得容光焕发,年轻了好几岁。而爱妻邵娜则依偎在老公身旁,满眼充满爱意。虽然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评选中惜败于林丹,但郑智并没有流露出失望的情绪。

  本年度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首次引入了“5+1”制度,即在初评回收选票之后到年底的40多天中,如果中国体坛还有能够获得突出成绩的运动员或运动队出现,即可增补一个对象进入到相应的提名奖名单中。由于恒大足球队在2013年12月的世俱杯足球赛中表现优异,郑智得以第一个成为“5+1”制度的受益者而进入到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评选名单。但就是这个最晚最后的入围者,却险些拿到最重要的奖项,仅仅惜败给了羽毛球大满贯得主林丹。对此郑智毫不沮丧,“说不想得奖是假的,但我认为恒大足球队在上赛季取得的巨大荣誉是整个团队的荣耀,而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我只是他们之中的一员而已。”

  昨晚郑智的引人注目还在于他两次登上领奖台,一次是替恩师里皮领取年度最佳教练奖,还有一次是代表恒大俱乐部领取年度最佳团队奖,其中里皮也开创了外教获奖的先河。在面对颁奖典礼主持人有些刁钻的提问时,郑智的回答不仅机智,更是充满了信心,他说,“以前在国家队层面带给球迷的快乐不多,今后我将和队友力争在这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而且如果可能的话,我还要争取为中国队再踢一次世界杯预选赛。”(刘艾林)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