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女足

在穗集训与港队热身 中国女足教学赛大胜

记者 黄越滔

2014年01月13日09: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教学赛大胜

为备战今年2月的永川四国赛以及更为重要的5月的亚洲杯,中国女足已在广州苦练了整整一个月。昨天在黄埔体育场与中国香港女足的比赛是对本次集训成果的一次检验,主帅郝伟基本派出全主力出战,王飞守门,李佳悦和吴海燕搭档中卫,来自天津女足的李冬娜首发出场,韩鹏、张睿和在韩国联赛效力的李影组成攻击线。

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比赛基本成为半场攻防战,王晨梅开二度,李冬娜和杨丽各进一球。

赛后郝伟向记者总结道:“队伍在进步,包括前场推进进攻方面,你也看到了,我们结合中路和边路的配合比较多。”然而话题一转,郝伟接着表达了对女足发展的悲观,“女足很困难,我们首先希望能够留住人。全运会一结束,很多女足球员就退役了。男孩踢职业联赛,一年一二百万元的收入;而女孩踢球收入太低,所以很多女足球员早早选择退役。”

谈及接下来的永川四国赛,郝伟表示人员问题还是最大的困扰:“每年人员都在变动,很难有整体备战。去年到今年,我的主力框架又变了5到6个人,没有办法。去年开始储备人员,可现在就有人退役了,我们又要马上选一拨小的。我们去年的平均年龄是23岁,今年只有22岁,可足球还是需要经验的。”女足姑娘们会在1月15日放假,1月23日重新在广州集中备战四国赛,她们只能留在广州过年。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