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韩国羽球超级赛 谌龙胜李宗伟称王获4.5万美元

苏荇

2014年01月13日17: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羽球超级赛 谌龙胜李宗伟称王获4.5万美元

四连胜!谌龙昨天将对阵马来西亚“男单一哥”李宗伟的连胜纪录再扩大一场,获得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冠军,同时将4.5万美元收入囊中。

自从林丹逐渐淡出国际赛场后,中国军团狙击李宗伟的重任就落在谌龙肩上。他也不负众望,从2012年年底在世界羽联总决赛上击败李宗伟开始,一年多来面对李宗伟保持全胜,去年分别在全英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上告捷。昨天,两人在韩国超级赛男单决赛上狭路相逢,结果谌龙再次“KO(绝对击倒)”——以21比14和21比15取胜,从而成为首位在国际比赛中四次连胜李宗伟的球员。此前林丹也曾取得对李宗伟的四连胜,但其中包括一场商业性质的“四大天王争霸赛”。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林丹李宗伟俨然是世界男单赛场上难以跨越的高峰,随着谌龙的崛起,这种局面正被打破。林丹如今只在最重要的赛事现身,属于半隐退状态;李宗伟又与谌龙有7岁的年龄差距,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末期。谌龙崛起后若能平稳发展,可在不远的将来在羽坛创造“谌龙时代”。

其余赛事,女单决赛,王仪涵直落两局战胜泰国选手拉特查诺,豪取对新科世锦赛冠军的八连胜,俨然成为“泰国一姐”的克星;男双决赛,傅海峰与洪炜的新组合以0比2不敌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冠军旁落;女双决赛,包宜鑫/汤金华延续着惊人效率,在德比战以2比0击败双胞胎骆羽/骆赢,收获搭档以来的第四个超级赛冠军;混双决赛,张楠/赵云蕾则豪取对队友的13连胜,以2比0战胜徐晨/马晋,成功卫冕冠军。

本届韩国超级赛总奖金为60万美元,中国羽毛球队最终获得超过30万美元的奖金。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