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哈维6分6篮板状态低迷 内线能力退化尽显老态

2014年01月13日14:0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维6分6篮板状态低迷 内线能力退化尽显老态

  本报记者 刘伟

  1月12日发自本溪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之前两场比赛有着不俗发挥的哈维,在韩德君、瓦里克组成的辽宁内线面前,彻底显出了老态与疲态。赛后,大彬在评价哈维的表现时,更是用“莫名其妙”来表达自己的无奈,“不够兴奋,状态也不如对手。”在为季后赛拼刺刀的关键时刻,一旦哈维掉链子,对球队的影响无疑是致命的。

  尽管基本功算不上精细,身材称不上壮硕,但瓦里克愣是用高举高打这种简单而粗暴的方式,让哈维难以招架。因为注意力不够集中,几次好不容易抢到的皮球,哈维愣是让琼斯鬼使神差地偷走。攻不进,防不住,下半场打了一段时间,巩晓彬索性换下了哈维,直接让全华班内线接管比赛。

  哈维内线能力退化的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话题。赛季前同全队会合姗姗来迟,巩晓彬就很担心一个夏天在美国没有系统训练的哈维,能否直接适应CBA高强度的对抗,前半个赛季磕磕绊绊,老哈维的表现还算差强人意。

  不过到了短兵相接的季后赛争夺关口,特别是碰上内线实力强悍的对手,哈维的短板完全暴露在对方火力之下。同韩德君相比,没有对抗和身体,对手在并不完全健康的情况下,就搞定了山东内线;同瓦里克相比,哈维又完全没有活力,跳不高、跑不快。整场比赛,哈维对全队的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昔日劳模,本场比赛真的找不出多少亮点,将就着用下去,苦头可能还在后边。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