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各方看C罗4年后再捧金球奖:实至名归 唯有祝福

2014年01月14日15: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方看C罗4年后再捧金球奖:实至名归 唯有祝福

新华网1月14日电 在瑞士当地时间13日举行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大典上,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结束梅西连续4届的“垄断”,在2008年之后再度捧得金球奖。对C罗来讲,这一阔别了4年的奖项意味着太多,而在颁奖礼后,大家也都纷纷为金球奖得主送上自己的祝福。

“没有任何言语可以描述这一时刻。”C罗在颁奖台上热泪盈眶。老球王贝利在宣读结果时故意停顿了几秒,而在他微笑念出C罗的名字时,葡萄牙人深深地埋下头去,再抬起头来脸上是深深的笑意。“我想感谢皇家马德里队、葡萄牙队与我的家人,他们在今天都来到了这里。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荣耀。”在C罗看来,自己应该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了解我的人会知道我得到了多少人的帮助,如果我在致谢时忘记了谁,我真心地表示歉意,因为我实在是太激动了。”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对球队爱将赞誉有加,他表示:“我唯一想说的就是,这次金球奖颁给C罗合情合理,这是对他天赋、每一天的勤奋,以及求胜欲望的认可。”

对于在与瑞典世界杯预选赛中以一己之力将葡萄牙队送进世界杯决赛圈的C罗,这次获奖理应得到整个国家的祝福。在获奖后,葡萄牙总统席尔瓦称赞C罗“是第一个能够两次获此殊荣的葡萄牙人”,“本年度的金球奖是用以表彰他在整个足球生涯中卓越的竞技水平,所作的努力和奉献精神”。而总理科埃略则表示:“热烈祝贺克·罗纳尔多,他作为国家队的队长取得了职业生涯中的另一个辉煌成就,罗纳尔多为国家队和葡萄牙带来了荣耀。”

当然,有获胜者,就必然有失意者。C罗的这次获奖终结了梅西的四连霸,但后者也对这一结果表示心悦诚服。

“他是当之无愧的赢家……我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也没有任何理由。”伤病与场外因素让梅西的2013多少显得有些坎坷,但在金球奖颁出之后他还是第一时间对C罗表示了自己的祝贺。“C罗度过了伟大的一年,我要恭喜他。”

两人的瑜亮之争向来是球迷关注的焦点,这一次C罗击败梅西也让这一话题热度再次上升,但在网友“Stark不扯淡”看来,在梅西的四连霸之后仍然能够逆流而上,不断推进自己的极限,这一次的金球奖理应眷顾C罗。“平心而论,C罗和梅西特点不同,很难分出伯仲,但C罗有逆境而战的决心和能力,连续四年没有被击倒,终于厚积薄发,男人不就是要有这种精神和毅力么?加油。”

“C罗也好,梅西也罢,我们应该庆幸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以前也有罗纳尔多、贝克汉姆、齐达内,至少还有足球带给我们快乐。”另一名网友“GONDOLAA”的看法显然更为客观。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