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球奖花落谁家

新华社记者 韦 骅

2014年12月03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球奖花落谁家

  在刚刚公布的金球奖3人候选名单中,C罗、梅西与诺伊尔最终入围,2014年的金球将刻上谁的名字,注定会成为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人们热议的话题。

  如果只看在俱乐部的表现,这场金球奖评选仍然只会是C罗与梅西的“二人转”,C罗在上个赛季为皇马拿到了阔别12年的欧冠奖杯,自己也将欧冠与西甲的双料最佳射手收入囊中。尽管梅西在过去的一年里罕见地未能拿到一项赛事的冠军,但他不久前在短时间内接连加冕西甲与欧冠的历史最佳射手,也势必为自己在金球奖评选中赢得不少砝码。诺伊尔在拜仁的表现并非不够出色,但受限于守门员这一位置因素,诺伊尔显然不如上述二人抢镜。

  不过,今年是世界杯年,如果能够拿到今年成色最足的一个冠军,对于金球奖评选结果的影响将不言而喻。尽管身为门将的诺伊尔在个人数据方面确实不能与C罗和梅西相比较,但在德国国家队,诺伊尔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成为球队最令人放心的一环。更何况在巴西世界杯上C罗所在的葡萄牙队惨遭德国队蹂躏,闯进了决赛的阿根廷队也正是败在了德国队脚下,而这肯定也将是诺伊尔的一大“撒手锏”。

  细数金球奖的前身之一世界足球先生的历届得主:1994年的罗马里奥、1998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罗纳尔多、2006年的卡纳瓦罗无一不是带着世界冠军的光环最终夺魁。当然,这也有例外,在2010年梅西就意外地击败了他的俱乐部队友、同时也是当年的世界杯冠军成员哈维与伊涅斯塔。因此,梅西与C罗在未夺得世界杯的情况下“逆袭”成功也并非不可能。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