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鲍威尔接受反兴奋剂机构质询 隐瞒服用保健品

2014年01月15日14: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鲍威尔接受反兴奋剂机构质询 隐瞒服用保健品

  前男子100米跑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于14日接受牙买加反兴奋剂机构(JADCO)质询时称,他在之前的询问中向兴奋剂检测的官员隐瞒了自己服用的大部分保健品,原因是很难记起这些新保健品的名称。同时他表示,他是在自己的新理疗师什韦勒布推荐下服用的这些保健品。

  31岁的鲍威尔曾在2007年将百米跑的世界纪录改写为9秒74。

  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向兴奋剂检测官员保罗·鲍威尔说明自己服用的所有新保健品,而只是列出了其中的三种。

  而在JADCO律师罗宾逊问鲍威尔此举的理由时,他说:“那些对我来说都是新的保健品,所以在接受检测的兴奋状态下,我想不起来了。”罗宾逊指责鲍威尔的这一说法“明显是粗心大意”。

  鲍威尔将自己与前队友辛普森检测出同样药物的原因归咎于自己新雇用的加拿大理疗师什韦勒布,他负责为两人提供保健品。两人在检测呈阳性后均遭到了禁赛。“一开始,我们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这一结果,但克里斯(什韦勒布)的出现是我生活中唯一的新事。”

  鲍威尔称什韦勒布让自己服用了9种保健品,其中一种名为“顿悟D1”的胶囊之后被实验室检测出含有违禁药物成分。他表示自己与朋友在网上查证了6个小时,确认所有保健品都不含禁药类物质后才开始服用。

  鲍威尔同时表示,尽管在五月份才认识什韦勒布,但两人很快成为了好友,他非常信任什韦勒布,甚至让他住在自己家中,也放心自己的孩子和他相处。

  什韦勒布则坚称自己从未向鲍威尔以及辛普森提供任何可以提高赛事表现的药物,他所采购的也仅仅只是维生素。在7月份,他向媒体表示:“两名运动员很明显地是在寻找一个替罪羊。”(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