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男单"重头戏"嘘声中结束 澳天才选手为退赛抱歉

慈鑫

2014年01月15日08: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天才选手为退赛抱歉

  澳网男单比赛今天的一场“重头戏”,是头号种子纳达尔对阵澳大利亚新人托米奇。不过,面对主场观众的高涨热情,托米奇却作出了退赛的决定。他在赛后表示,“我要向观众说抱歉,但我担心,大家也许只会对我退赛的决定作评论,而可能不会在意我为什么退赛。”

  现世界排名第57位的托米奇,是澳大利亚男子网坛近几年来少见的天才选手,22岁的他被澳大利亚球迷寄予厚望,希望休伊特从此改变“一个人战斗”的状况。

  但本届澳网,托米奇却抽了一个“下下签”,他在男单首轮比赛中遇到了头号种子纳达尔

  曾经打进大满贯男单八强的托米奇,近两年来成长迅速,虽然其实力还不足以匹敌纳达尔,但人们期待在主场观众的鼓舞下,这位“明日之星”能“死磕”纳达尔

  但托米奇的退赛,却让人大跌眼镜。

  路透社在报道这一比赛结果时,加上了这样一句话:托米奇曾经的绰号是“坦克”,因为他在比赛中总是慢吞吞地不愿拼尽全力。

  托米奇连忙澄清,自己绝不是因为惧怕失败而故意选择退赛,他在赛后表示,最担心的就是外界只看到他退赛的结果,而不问退赛的原因。

  “我确实是因为伤病,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托米奇在赛后表示,他的左大腿严重拉伤,医生在现场诊断后,认为他已经不适合继续比赛。

  在纳达尔以6∶4拿下第一盘后,托米奇宣布退赛,引发了观众的一片“嘘”声。

  纳达尔对此表示理解,“我为托米奇感到遗憾,但我知道,这是职业网球运动员都会面临的选择,你可以选择继续比赛,但后果很可能是你的伤病更加严重,最终你什么都没有了。”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