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娜自曝去年曾经萌生退意:努力和媒体交朋友

龚洁芸

2014年01月16日10:54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自曝去年曾经萌生退意:努力和媒体交朋友

澳网第二轮,李娜以6比0、7比6(5)有惊无险地战胜16岁的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闯入32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对两人相差一倍的年龄津津乐道,有记者对李娜的退役打算紧追不放,更多的人对她去年和中国媒体的紧张关系 “耿耿于怀”。

“在那一刻,我想过退役,不是我球打得好不好的问题,是场外的诸多问题。”往事重提,李娜坦承和媒体的紧张关系,曾经让自己萌生了放弃的念头。她也坦言,自己其实想跟媒体做朋友:“我已经努力尝试对媒体友好了,可惜有的人不接受。”

幽默、大气、直爽,在网球四大满贯的赛场,李娜有相当高的人气。这次在澳网,《悉尼先驱晨报》对李娜去年和中国媒体的紧张关系重新加以报道,使原本并不知情的国外媒体对她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李娜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被闻风而来的记者挤了个满满当当。

和中国媒体的关系,再一次成为发布会的焦点。面对外媒的疑问,李娜给出了回答:自己当时处在一个艰难境地,原因与打球无关,是一些场外的媒体报道让她感到了相当多的困扰。但她同时也澄清说,自己并非针对所有中国媒体,而只是“某些媒体”。

“那个时候就是一些非常负面的事情。”李娜表示,“我觉得我说过的一些话,到他们写在报纸上的时候却成了完全错误的。在我打法网的时候,这些报道让我感到非常难受,而且一直持续到了温网。”

有人问道:“你是指来自媒体的压力吗?”李娜听后机警一笑,“我可没这么讲……”稍顿了一下,她笑着答道,“或许吧。”不过,她否认了中国媒体对她过于苛刻的观点。“这与是不是中国媒体无关,只是它们中的一些。我与大多数媒体的交流非常好。”说到这李娜笑了一下,以开玩笑的口气调侃道,“有些人或许是想出名吧。这可能是他们总是写一些我没说过的话,或者写成了完全相反的原因。”

时至如今,李娜和中国媒体的紧张关系已成为过去,“三叩九拜”的言论引起的风波,也成了李娜职业生涯中一段特别的往事。谈到自己现在的心情,李娜打趣道,去年温网取得八强的好成绩,最终帮助自己走出了情绪上的阴霾,“这也是为什么我继续打球的原因,否则我不知道自己现在会在哪。”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