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王濛意外骨折或告别索契 中国冬奥夺金前景堪忧

白志标

2014年01月17日10: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濛意外骨折或告别索契 中国冬奥夺金前景堪忧

骨折!这无疑是今天最让即将成立的中国冬奥会代表团伤心的一个词。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由于一次与男队员意外的碰撞,承担着中国冬季项目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冠重任的王濛竟然右脚脚踝两根骨头骨折,要想在20多天后走上冬奥会赛场已经基本没有可能。

对于王濛此次受伤,无论媒体还是冬季管理中心的官员们甚至短道速滑队的教练、领队都感到意外。据中心主任赵英刚介绍,王濛在和男队员进行混合训练时,在高速滑行中与队友发生碰撞导致踝关节受伤,目前她已经被送到上海华山医院接受治疗。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一位工作人员处得知,王濛受伤后队里迅速向冬季中心和体育总局进行了汇报。按照体育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跟队医生介绍,王濛如果确实需要进行切开内固定手术,将至少需要6至8周恢复,参加索契冬奥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28岁的王濛是世界最优秀的短道速滑名将之一,在2006年和2010年两届冬奥会上共获得4枚金牌。在下月初揭幕的索契冬奥会上,王濛被普遍认为是女子500米金牌的最大热门,她也是队内最具夺冠能力的队员,是全队的核心。在双人滑基本难言夺冠、雪上项目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拥有王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可以说承担着整个中国冬奥代表团的夺金重任,王濛突然受伤也让中国冬奥会夺金任务变得将格外艰巨。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