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濛训练脚踝受重伤 参加冬奥可能性“微乎其微”

2014年01月17日14:16    来源:福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濛训练脚踝受重伤 参加冬奥可能性“微乎其微”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绝对主力王濛16日踝关节意外受伤,需要接受手术,运动医学专家刘亚森表示,“切开内固定手术”是踝关节受到严重创伤性损伤后的治疗手段,王濛参加索契冬奥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刘亚森告诉记者,目前无法看到王濛的X光片,所以具体伤情无法分析,但是仅从王濛需要进行切开内固定手术这一信息可以判断,她的脚踝当时受到“严重的碰撞”,因为踝关节一般不轻易骨折。

  刘亚森简单介绍说,“切开内固定手术”需要在脚踝部位做切口,将骨折部位复位,然后用螺钉等医学物质进行内固定。他说:“如果必须进行手术,说明她的脚踝无法进行保守性治疗,属于踝关节比较严重的创伤性损伤,一般人需要3个月才能重新走路。根据伤情和治疗手段,最快也需要6~8周恢复。”

  索契冬奥会将在2月初开幕,短道速滑比赛将于2月10日开始,首日就将进行王濛最具优势的女子500米比赛。也就是说,目前留给王濛的时间只有20多天。刘亚森说:“王濛在短短的20多天重新站在冬奥会赛场上,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来源:福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