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吉林省实现乡镇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

2014年01月17日22:5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吉林省实现乡镇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

  新华社长春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记者从17日举行的吉林省体育工作大会上获悉,过去四年,吉林省共为4699个行政村完成了全民健身工程配建工作,目前,省内所有街道和乡镇实现了全民健身设施的全覆盖。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介绍说,2013年吉林省共为619个行政村、65个乡镇、35个街道广场配建了健身器材,扶植“五个一”工程30个,四年里共完成了4699个行政村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41·7%;雪炭工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公园、体育健身广场、全民健身户外营地、社区运动场、健身步道等遍布全省各地。

  宋继新说:“目前,省内全民健身组织化水平不断提高,各级各类体育社团、体育指导站、健身活动站、城市街道和农村乡镇体育组织、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逐年增多并日益活跃。”

  他表示,新周期吉林省群众体育工作将以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核心,以扩大“三纳入”覆盖面为重点,积极推动各级政府履行提供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同时大力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为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奠定基础。(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